My Cute Baby

YEJINTIAN

生活在时间的序列中,一切有如一个游戏,各种似是而非的规范约束着人间,人无了然自在,非自得心缘,但无边际的空间却在平凡中自在奔流,当灵光闪现的时候,那种超越一切的熟悉感又翩然而至,平静地等待那声音的到来,一切藏于事实底层的暗流,都能清晰听见。在周遭的范围里,没有察觉有什么东西在改变。就好像地球从来没有真实地转动过,它只在我的脚下虚拟地移动着,不管是在世界的任何角落,这种感觉都是那么接近,只是上演着不同的戏码。戏里戏外,匆匆一生,只是一场以时间与物质构成的表演,在那舞台中不断搬移着布景与道具。我们站在舞台中,看到周围的事物频繁地不断改变着它的形状与声音,听到的声音重叠着感觉完全不一样的内容。有时候,你会听到某些地域中的故事,每个地方都藏着不同的历史痕迹,在时间的内容不断重叠的过程却不为人所察觉。从人情意识到地理气候的改变,全都在影响着这个地方的物质流动,它的内容却被人类集体的观念所掩盖。在人的历史意识以外,隐藏在时间与空间的内层里,在那里累积了不同的时间与历史,构成了那一层看不清楚的层次,不断地遭遇到外界的影响而变化着,在存在的回流中储存着新的纹理,潜藏在深层的时间维度里。

静观万花筒般的世间流形,各自上演着生死循环的秘密舞蹈,游于此间,在我面前不断转化的空间里,时间的脉络渐现各自的头绪。它们互相牵涉又互相啃噬,形成了一种重叠不息的层层叠叠,在意识内浮动着星星点点无头绪顺序关系,渐渐发展出一套自我流动的记忆方法,这方法教会了我怎么运用紊乱与遗缺,在没有组织底下自我完成一个视觉的角度,成为一种无间的流动状态的眼睛。重新进行时空的观察,人活着的体验中,最重要的是能找到在人心内在感觉热力与强烈的东西,因为那熟悉感牵引着心中一个庞大而永恒的实体,它无形无相,又无所不在,学习陌路,在无间世界中开展了人生的旅程,重新找回那种形而上的美感的遗缺,与个体心灵融于整体之中。学习活着的灵韵,以反虚入浑、积健为雄作为基础,使内在产生强大而谦逊的修养、有力而不露的相让、容人而不骄的自持,慢慢形成一个无形象、无边界的内在宇宙,渐渐成熟了个人的语言系统,寻找新东方主义落脚之地。在那里,一切沿着一个圆形旋转,无始无终,没有本体,没有方向,重新观看全世界的东方视觉。没有起点,没有终点,游于空盈的世界,自在奔流。

当灵光出现的时候,平常的声音一直在响着,忽然间犹如隔了一层玻璃,以另外一种抽离的方式存在于这个时空里,景象却包围着我的周围。生命是一个奇异的旅程,只要张开眼睛,它的故事又告开展,那里埋藏着我不了解的能量,今天却从静默中耸动而来。它超越了现实表面的层次,浮现出各种样貌与色彩,很多无以名状却似曾相识的色与线,在我的面前形成崭新的景观。整个世界重新连接在一起,把一切原来分开各自形成的形魅,慢慢通过各种流形渐渐重新组合成一个多层次的未来世界。

评论
© My Cute Baby | Powered by LOFTER